雕塑臉部年輕化:打造穩固地基為優先 肌膚飽滿不塌陷

雕塑臉部年輕化:打造穩固地基為優先 肌膚飽滿不塌陷

2010/7/30

一般女性過了30歲,皮膚逐漸萎縮,皺紋悄悄爬上臉龐,再加上地心引力作用,讓歲月在臉上劃下深刻的記號。要抹去這些像年輪般的刻痕,女人要懂得與年齡做拉鋸戰,抓住青春時光。年輕化的需要必定是起源於老化,一旦老化程度高,臉部由細紋變成鬆垮甚至出現深層皺摺,若要填補到平滑,不但填充物用量要極大,補出來也會是張巨幅變形的大臉,而且可能合併脂肪化等風險,整形外科張宇正醫師表示此時就得靠結構穩固的方式,對皮膚做物理性的改變,拉皮是終極密法,立竿見影的將下滑皮膚逆轉,每拉提半英吋(大約一公分),看起來就可以年輕十歲。

整形外科張宇正醫師說明,臉部年輕化治療分兩種: 第一種是表面淺層治療和第二種結構深層治療。表面淺層治療就是所謂的「微整形」手術:包含肉毒桿菌素除皺術、醫學護膚和激光美容等。此法適用於老化初期,原理是把鬆皺的皮膚撐回平滑,但要有地基可以靠,否則皮下萎縮太嚴重的臉,老化程度過高,地基已經不穩,補了也是枉然。結構深層治療則需要「拉皮手術」,猶如地層斷層構造有無塌陷來決定「治療」的方式:「微整形」或「拉皮手術」或兩者皆可。

  1. 表面淺層治療:
    如果是動態細紋就可以使用『肉毒桿菌注射』。表情紋和隧道紋則需要多重模式合併治療,包括:注射式填充物治療(如玻尿酸、脂肪、膠原蛋白等),肉毒桿菌注射,雷射換膚,及選擇性肌肉切除等。
  2. 結構深層治療:
    如果已經形成皺折,就必須以「外科手術」方式切除多餘的皮膚,讓臉部重新恢復平整,手術方式包括:上下眼皮手術, 額頭,中臉,及下臉拉皮。因此合併使用非手術及手術的方式可以讓絕大部份的人得到最佳的治療。

張宇正醫師提醒,不論是以微整形方式或以手術方式來進行臉部年輕化,都要慎選專業的整形醫師,並在術前與醫師做充分的溝通與了解手術本身須注意的事項,才不會種下遺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