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外配吳媽媽靠剝栗子育自閉兒 樂當義賣志工助人

單親外配吳媽媽靠剝栗子育自閉兒 樂當義賣志工助人

2010/2/6

為了呼籲民眾發揮愛心,幫助遲緩兒童、貧困病患募一份希望,光田醫院以及弘毓基金會共同舉辦的「寒冬送暖愛心義賣活動」本日於光田醫院沙鹿總院一樓大廳正式開鑼!而這次的義賣活動還有一群無私的朋友熱情參與,到現場義賣物資,那就是由弘毓基金會早療兒媽媽們所組成的「心毓天使」愛心家長團體,這群愛心媽媽們表示,陪伴著孩子在辛苦的成長道路上跌跌撞撞,嚐遍心酸也滿懷對院方、基金會及社會的感恩,希望透過參與義賣的行動將這份大愛回饋給更多人。

參與活動的每一位「心毓天使」愛心媽媽背後都有著不為人知的感人故事,一位來自柬埔寨的外籍配偶吳媽媽幾年前與丈夫離婚,而後就獨自帶著患有自閉症的小兒子在外租屋謀生。身處異鄉的她沒有任何謀生的技能,僅能靠自己做「剝栗子殼」的家庭代工,賺取每個月2千塊的微薄收入過活,一旦過了栗子的產季,吳媽媽謀生的出入又會少了一個,而房子租金、孩子的治療及教育金、生活費都是沉重的負擔。

雖然日子過得清苦,但吳媽媽心態還是十分積極,去年弘毓基金會舉辦外籍配偶機車及汽車考照班,為了要親自載兒子上下課,吳媽媽即使語言不通、大字看不懂半個,但仍認真的上課準備,年底時竟然同時考過了機車與汽車駕照,成績優異讓大家都豎起大拇指稱讚。吳媽媽感謝一路走來院方與基金會給予的溫暖,因此特別參加了這次的義賣活動,希望鼓勵更多人響應這次的義賣活動,幫助其他早療家庭及貧苦民眾。

光田綜合醫院社工室溫世合主任表示,為了讓遲緩兒童能及早接受治療,同時幫助貧困、沒有錢可以看病的病人,希望透過本次「寒冬送暖愛心義賣」的活動,呼籲民眾重視及關懷遲緩兒童的發展治療與協助貧困病患就醫。義賣活動現場的內容有麥芽餅、花蓮麻糬、豬腳、麵包、圖書、施巴、蔓越莓汁、芝麻醬、百貨文具等,內容非常豐富,除此之外,本次義賣還邀請到台灣綠竹畫會理事長-邱文青老師熱情參與,邱老師將於沙鹿總院的活動中義賣10幅得意畫作,並將義賣所得捐給遲緩兒童與貧困病患,歡迎喜愛藝術的民眾也來共襄盛舉。

沙鹿總院的義賣活動時間由即日起到2/10(三)上午9:00~下午4:00,您的愛心與關懷,足以溫暖人的心,一起加入愛心關懷的行列吧!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