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ㄉㄨㄞ奶罩杯 先衡量自身體型

追求ㄉㄨㄞ奶罩杯 先衡量自身體型

2009/7/24

自古以來乳房一直被視為女性的象徵,乳房的黃金比例主要還是要搭配個人身材與喜好。擁有美麗的胸部曲線,不僅展現迷人的身材,更自然散發自信的風采,隨時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

整形外科周聰鐸醫師表示,美胸整形的部份,「豐胸隆乳」佔最多數,超過八成;有趣的是「縮乳」的患者也有接近一成,顯示巨乳並非人人稱羨的性感象徵;此外,有越來越多女性朋友日益注重「乳頭乳暈美化」的課題;當然還有少數治療性的手術,如乳頭凹陷、多乳頭症等。然而,究竟怎樣的胸部是最誘人的呢?周醫師從整形外科的角度來看,認為誘人的胸部 = 尺寸適當的乳房 + 堅挺集中的胸形 + 精緻嫩紅的乳頭乳暈。

◆ 尺寸適當的乳房

乳房尺寸的黃金比例,目前尚無定論,體型是首要的考量關鍵。乳房尺寸的評估至少需要包括身高、胖瘦、肩寬、腰圍等體型因素,醫療專業的部份則須評估皮膚厚薄與胸大肌肥厚程度等因素。一般審美觀念認為東方女性最適合的尺寸為C罩杯,簡單來說,就是上胸圍(乳房頂點)減下胸圍約15公分,然後再依個人期望酌量增減。目前國內核准的材質有果凍矽膠、鹽水袋、與玻尿酸,尺寸齊全,只要在術前與醫師充分溝通,通常可以達到極高的滿意度。

周醫師指出,近年來在內視鏡的輔助下,隆乳技術已趨成熟,由整形外科專業醫師進行植入手術,通常都可以塑造令人滿意的胸腺與觸感。鹽水袋安全、傷口小,在國內已累積十數年的臨床經驗。鹽水袋的缺點是經過數年後,如有蒸發或滲漏的現象,可能不像剛植入時飽滿;另外,水袋的邊緣可能出現皺摺,少數體型較瘦的女性會在乳房邊緣觸摸到皺摺。新上市的果凍矽膠,其材質較具黏稠度,觸感自然,柔軟有彈性,內容物密度較接近人體組織,分子間也具有很強的凝聚性,因此不易產生明顯凹痕與皺摺,能提供比較柔順的觸感,對皮下組織較薄的女性而言,是一種術後滿意度極高的新選擇。

◆ 堅挺集中的胸形

此外,通常成年女性最介意的,就是乳房受地心引力影響逐漸下垂。乳房的外觀,依其彈性與柔軟度可區分為半球、水滴和下垂三種形狀。東方女性最美的是半球型,最能呈現堅挺集中的圓弧軸線;水滴型的乳房軸線稍微朝下,下半部較豐滿但仍具彈性;下垂型的乳房軸線則明顯朝下,鬆軟且喪失彈性。

乳房外觀最理想的是堅挺集中的半球型,兼具柔韌與彈性。大致而言,堅挺的定義為乳頭位置約在上臂中間,集中的定義則為乳頭間距小於20 公分。堅挺集中的胸形,是女性呈現S型曲線(俗稱前凸後翹)的關鍵,無疑也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 精緻嫩紅的乳頭乳暈

乳頭乳暈的美化,隨著男女親密關係的開放,愈來愈受到女性的重視。周醫師說,東方人普遍比較欣賞小巧精緻的乳頭與嫩紅的乳暈:乳頭大小需配合乳房形狀與飽滿度;乳暈最好直徑在3公分左右,顏色見仁見智,通常嫩紅色較受喜愛。乳暈的色素沈澱原因很多,包括體質、荷爾蒙、懷孕、哺乳、老化等,顏色會逐漸暗沉變成黑褐色。乳暈過大,施以乳暈縮小手術,可以達到極高的滿意度。乳暈美白嫩紅的方式,主要以雷射和乳暈霜為主︰雷射淡化色素,大約需10至14天,待結痂脫落,即可達到明顯淡化的結果;另外一種方式是搭配乳暈嫩紅霜,就可以達到高度滿意的美化效果。

周聰鐸醫師特別提醒想要擁有誘人美胸的所有女性朋友,切記要徵詢整形外科醫師的專業建議,並由經驗豐富的專科醫師親自診療,以確保安全無虞的追求美麗傲人的雙峰。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