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手術系統操作紀錄的視覺化  打造完整生態系統 助力台灣醫師掌握數據洞察

達文西手術系統操作紀錄的視覺化 打造完整生態系統 助力台灣醫師掌握數據洞察

2023/7/10

全球微創醫療技術領導者以及機械輔助手術的先驅,直覺台灣分公司,於本日正式對外發表提供給外科醫師使用的行動裝置應用程式「My Intuitive App」。

達文西手術系統 將有助益於提升醫師執刀技術

「My Intuitive App」是將使用達文西手術系統操作紀錄視覺化後,專供給執刀醫師使用之應用程式。執刀醫師在自己的手機、平板、電腦裝置中安裝「My Intuitive App」,並於使用達文西手術系統時「雲端登入」後,當進行達文西手術執刀時,系統就能收集醫師自己執行手術時的系統操控時間、使用器械種類及其工作時間等紀錄。此外,執刀醫師在事後透過此APP觀看自己執行手術時的系統紀錄,並比對世界平均系統操作或使用器械之時間,將可確認自己的手術數據與技術水準,對於提升醫師的系統操作技術與效益將有助益。

「My Intuitive App」同時也具備達文西手術線上訓練平台Intuitive Learning(直覺學習)入口功能,使用達文西手術模擬機時,也可於My Intuitive App中檢視自己的相關成績紀錄。本應用程式之相關使用,均遵循當地隱私法令之規範。本應用程式所提供給執刀醫師之資訊僅限於該執刀醫師自己使用達文西手術系統之相關紀錄,若無執刀醫師許可,此等紀錄不會分享給他人或公開。此外,其中亦不含任何與患者相關的個人資訊。

MIA整合先進系統 改善手術效率的洞察觀點 幫助降低照護成本

「My Intuitive App」 將於今年下半年與醫院洽談後引進,未來也將成為醫師們進入Intuitive直覺數位生態圈的數位入口,並會逐步增加各種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t; AI) 及機器學習技術 (Machine Learning; ML) 的資訊分析、遠距手術教學等應用功能。

「過去二十多年以來,我們整合了先進的系統、端對端學習,以及不同服務,擴展微創手術的可能性,提升照護團隊的能力,並幫助改善手術結果,而 My Intuitive App (簡稱MIA) 應用程式,正是為執刀醫生們所提供的單一整合式個人化體驗工具。My Intuitive App應用程式突顯了直覺公司持續為外科醫師發展Intuitive直覺數位生態圈的決心,並可作為我們的線上訓練資源與未來數位應用程式之入口,我們相信藉由 MIA 的發行,外科醫師將能夠更輕易取得使用數據、持續取得更新的精進方法,並獲得更多可能改善手術效率的洞察觀點。」直覺台灣分公司副總裁暨總經理楊繼盛表示。」

數位整合正在改變手術室,在數據、洞察觀點與行動之間創造無痕式連結,而機械輔助手術平台正是其中的一項創舉。目前全台已有超過 850 名完成達文西機器人系統訓練的外科醫師,也將有越來越多的台灣醫院採用機械輔助手術。可以預期「My Intuitive App」未來的使用狀況將逐漸提升,藉著提供外科醫師有關Intuitive直覺的數位生態圈、進而幫助醫院與醫師達到目標,並朝著造福醫師、患者與照護團隊,幫助降低照護成本而努力。

廣告及企劃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異業合作、廣告、行銷合作洽詢、意見反應:[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