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少子化商機 醫院改造母嬰病房推創新服務

搶攻少子化商機 醫院改造母嬰病房推創新服務

2020/9/14

2020-09-14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根據統計,台灣的生育率在世界各國排名「倒數第一」,每個新生兒因此都是父母最珍貴的寶貝。根據醫院調查結果顯示,從產檢到生產過程當中,孕婦最重視的醫療服務前三名,分別是醫師專業度、產程安全性,及環境的舒適性,因此為了搶攻低生育率的孕媽咪顧客,許多醫院更願意提供更好的服務及環境,改造成更舒適的母嬰照護病房,並推出吸睛的創新醫療服務。

安全與友善關懷的醫療環境 是孕婦求診重點
台北中山醫院董事長陳福民醫師表示,對婦女來說,生孩子是人生重要的門檻,因此在醫療環境的選擇,首要考量的就是能提供安全與友善的環境。讓孕婦能在設備完善的醫療院所進行產檢及生產,也是改善少子化的重要因素。院長謝士明醫師也表示,醫院提供的產前或產後環境必須友善,例如顏色溫暖、燈光搭配溫馨的照護環境,讓產婦與寶寶像在家裡一樣,放鬆自在。孕婦陳小姐表示,過去對產房總存在冷冰冰的刻板印象,若產房能增添一些繽紛色彩,或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對前來看診的孕婦來說,會更加親近有溫度。

改造後的母嬰病房搭配創新服務 更有家的溫度
陳福民董事長說,為搶攻少子化商機,近期醫院已全面改造母嬰照護病房,打造歡樂育兒風,並設有待產媽咪的運動空間,協助產程順利進展。不僅在醫療環境方面要讓孕婦感到溫暖,為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也導入包括導樂陪產員及樂得兒產房等創新醫療服務項目。另外,中山醫院以「無痛醫療」為目標,要求全體同仁做到「生育只許因感動而流淚,不因痛苦而哭泣」。對於怕痛的孕媽咪們,除了有效的無痛分娩外,還有水中分娩等生產方式可選擇,有效緩解孕婦生產時的緊張與害怕疼痛的不安。

婦產科主任陳樹基醫師也表示,導樂陪產員是由經過特殊培訓的專業護理師,「一對一」地陪伴及指導產婦分娩過程,提供心理及生理支持,讓產婦更安心。而樂得兒產房,有別於一般產房只有產婦單獨進入,樂得兒產房可由家人陪同,對於產婦來說是一股非常安定的力量,也能共同見證孩子的出生,更是幸福的象徵。

持續提升醫療技術與就醫品質 給產婦最好的守護
為了守護每個家庭最寶貝的孩子,醫院在各方面都力求精進,讓孕媽咪們獲得完善的醫療照護。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提醒,孕婦們要定期產檢,遵循婦產科醫師建議,保障產婦以及肚子裡寶寶的安全,一家大小快樂的迎接小寶貝的到來,幸福圓滿。

健康醫療網: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47449

集結資深記者,擔任醫療與民眾之間的橋樑,採訪醫界專家,將艱難的醫學名詞轉換為日常生活知識,提供最專業、最用心、最貼近您的健康新聞。希望大家多傾聽身體的訊息,除了治療疾病之外,在平時生活中享受健康!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