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2校預防性停課 405人居隔、1536人停課

北市12校預防性停課 405人居隔、1536人停課

2021/9/1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新北幼兒園群聚Delta疫情嚴峻,台北市松山區又有國一學生確診,目前感染源不明,今全校緊急停課,召回學生進行篩檢;松山區另一所學校也有學生和該名確診者接觸,該班已停課;此外,文山區學校、幼兒園共3所,因教師與確診裝潢工足跡重疊預防性停課,目前累計12校405人居家隔離、1536人停課。

一名國中足球校隊確診 匡列人數破百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新北疫情出現社區感染,雙北首都生活圈,所以短短三天北市居家隔離人數,就從150人來到852人,導致整個疫調系統又開始緊繃了,牽涉的學校也增加至12所。

學校結構造成需要隔離的人數眾多,柯文哲提到,以今天確診的國中生為例,一人確診全班同學須居家隔離,而確診個案是足球校隊,下課和足球隊有密切接觸,但足球隊的成員來自各班,等於班上有足球隊員,全部都要匡列,另外,這名確診個案有參加家教班,和他一起上課的同學也要被匡列。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疫情的確發展會影響到學生請假的情況,開學時,有2千多名學生請假,比例是0.85%;到9月9日有3252人請假,約1%;今天增加至4339人,比例1.34%。

至於北市松山案例是否和新北有關?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跟新北幼兒園有關,但該名確診學生確實有板橋活動史,因為他的外婆家就在板橋,所以還是不能排除,必須等相關定序查感染源查後才能判斷。

今新增2例本土、1例死亡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及5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

指揮中心說明,今新增2例本土病例中,案16173為60多歲男性,9月7日出現胸痛、輕微噁心、肌肉痠痛等症狀,9月8日就醫並採檢,於今日確診,已匡列接觸者6人,列居家隔離,餘匡列中。案16179為10多歲男性,9月8日出現胸痛、呼吸痛等症狀,9月9日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已匡列接觸者51人,列居家隔離,餘匡列中。衛生單位將持續進行疫調,以釐清感染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