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兒少餐費僅32元 盼眾募款傳愛

弱勢兒少餐費僅32元 盼眾募款傳愛

2019/12/24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11歲小敏來自隔代教養家庭,由曾祖母扶養,現在六年級卻還沒30公斤。曾祖母、姑婆兩位年事已高、健康狀況及體力逐年退化,照顧能力及陪伴時日都憂心。靠社會救濟過日子,家扶轉贈生活物資,或阿祖還能夠走路去菜市場買簡單的青菜,雖家中餐桌上菜色不豐盛,但小敏覺得阿祖料理比學校營養午餐好吃!阿祖擔心其發育不良,青菜、水果都會盡力準備,也叮嚀小敏要吃光光,不浪費。因為信仰,淬鍊小敏有樂觀的態度,勇於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夢想著要趕快賺錢幫助阿祖過好日子。

弱勢兒少每餐費用僅32元、70.2%兒少曾餓肚子
家扶基金會長期關注貧童成長與健康,為了解扶助兒少飲食及營養資源概況,今年針對小學五年級至國中三年級服務對象,以抽樣調查方式完成《弱勢兒少飲食營養調查》。發現有75.2%弱勢兒少每天都有固定吃三餐,但卻有69.7%未每日攝取蔬菜水果,有54.3%弱勢家庭每戶每月餐食花費未達萬元。若以整體而言,平均每位兒少每餐僅有32元可用。

充滿愛與正能量的暖男歌手古曜威擔任《2019無窮世代計畫-傳愛過好年》愛心大使,分享今年年初準備年菜送給弱勢家庭時,得知他們反而期待的是蘿蔔糕等日常食物,讓他驚訝:「原來弱勢家庭的需求是如此簡單」。曾經因收入不多只能吃罐頭度日的他,參與「更好的選擇」短片拍攝,帶領社會大眾從弱勢兒少的視角,看見他們的困境。他感同身受道:「相信我們都有能力,陪伴弱勢孩子做更好的選擇」,呼籲粉絲一同幫助弱勢孩子。

家扶基金會籲社會大眾支持募款 在歲末寒冬一起溫暖傳愛!
家扶基金會重視兒少營養問題,在生活扶助的基礎上積極推展營養改善的各種方案,包括食物轉贈、營養補充、料理教室、生活營隊等,補充弱勢兒少成長所需營養、或幫助弱勢兒少與家長學習知識及料理技巧。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家扶基金會從69年弱勢兒少服務中看見,受限於經濟及家庭環境因素,弱勢家庭在飲食上因為各式限制進而影響選擇。我們觀察到弱勢兒少容易有過胖或過瘦的狀況,需要社會大眾一起關注,尤其健康成長是孩子們基本的需求,期待能一起為這空缺補位!」家扶基金會呼籲社會大眾支持《無窮世代計畫》,傳愛過好年募款目標6,000萬,邀請您在歲末寒冬中,一起溫暖傳愛!

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計劃》http://www.ccf.org.tw/new/endpoverty/
※捐款專線:04-22061234
※捐款管道:郵政劃撥:戶名/家扶基金會;帳號/00224801(備註「無窮世代」)
  家扶官網、LINE Pay、萊爾富Life-ET、OK超商OK GO、遠傳電信語音捐款:591993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