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創意做公益,陽光公益獎等你來挑戰

提創意做公益,陽光公益獎等你來挑戰

2006/1/1

不管是捐一張發票、貢獻一個想法,還是送上一聲加油,
用心、用行動,將愛傳出去,這就是做公益。

你曾想過嗎?除了捐錢出力,還可以用創意做公益!由陽光基金會所主辦的「第一屆陽光公益獎」,邀請所有的部落格格主們運用自己長才,不管是攝影、散文、漫畫、還是影片製作,加上獨一無二的創意表現,合力推廣血管瘤寶寶成長的故事繪本—「天使太用力」,希望能在25天內創造250個公益,讓創意成為全民公益生命力!

《天使太用力》是一本記錄著血管瘤寶寶仟璽自出生以來,和媽媽一起勇敢對抗疾病的真實故事,書中說著顏損兒家庭的艱辛,社會的一點點鼓勵,都是顏損家庭背後最大的支持力量。藉由這本繪本的出版,陽光希望能讓社會大眾對顏損兒家庭多一分認識與關心,降低外界因為不了解而對顏損兒家庭造成的無心傷害。

陽光基金會宣廣部組長李憶琦表示,公益團體因為資源缺乏,常常需要藉助公民網路的力量來進行活動推廣。因此陽光基金會舉辦「第一屆陽光公益獎」,邀請各方部落格格主加入「天使太用力創意團隊」競賽,親自投身公益活動,透過漫畫、塗鴉、文字、攝影等方式,向更多人介紹繪本,分享自己創意的同時,也運用自己創作的魅力做公益。

為了吸引更多的部落格主加入競賽的行列,「陽光公益獎」的比賽類別,除了一般常見地圖文組與漫畫組,還特地增列了「KUSO組」與「志不在得獎組」,以提升格友們的參與動力,評審群更包括艾瑪、酪梨壽司、輔大猴、四小折、卡謬佬、史丹利等知名部落格主,他們也率先示範,告訴大家其實做公益一點也不難,而是全民都可以參與的趣味活動!

《陽光公益獎》

活動網站:http://www.sunshine.org.tw/npostar/
活動時間:即日起到11月30日止

《參考作品》

圖文組

飛高高 飛高高 抱在懷中輕輕搖
天使的寶寶 甜甜的笑 無憂無慮沒煩惱

飛高高 飛高高 愛你的小手和小腳
天使的寶寶甜甜的笑 愛你的唇邊和眼角

乖寶寶 乖寶寶
天使留下愛的記號 永遠不會把你忘掉
天使的祝福 天使的驕傲

鳳梨冰:http://blog.pixnet.net/pineappleice/post/10560523

KUSO組

卡謬佬:http://tw.myblog.yahoo.com/elton-blog/article?mid=24490&prev=24507&next=24359

漫畫組

輔大猴:http://www.wretch.cc/blog/fjumonkey&article_id=9131168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