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紋拉出老化危機 低頭族易有「雞脖子」

頸紋拉出老化危機 低頭族易有「雞脖子」

2015/11/23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採訪報導)愛美的女性都知道,上妝除了要將臉部撲滿粉餅外,脖子也要拍上一點否則馬上就會「被看穿」;然而,卻僅有少數人知道,卸妝時也要用將脖子清潔一番。若沒好好處理,久而久之頸部就會出現一道道「脖紋」,更直接洩漏芳齡。

缺乏保養防曬 加重脖紋生成

由於頸部肌肉必須承受頭部重量,又要支撐胸部肌肉;若再加上姿勢不良、長期低頭滑手機,很可能壓迫脖子肌膚,產生一道又一道的紋路。對此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表示,造成脖紋明顯的原因,除了天生遺傳外,就是後天缺乏保養、防曬及常低頭所致。

事實上,最常透露年齡的地方不在於臉部,而是脖子;由於其常接觸空氣、保養品,但民眾又容易忽略頸部保養,在冷風及空汙雙重襲擊時總是全身包緊緊,卻留下一圈脖子在外「奮鬥」,其實這些都是加重脖紋產生的因素,往往等到一條條紋路出現才後悔莫及。

選擇抗老、除皺 含A醇精華露
 
因此,頸部保養與臉都是需要重視的地方;蔡逸姍醫師說,想改善脖紋可選擇含有A醇精華露的保養品,並具有抗老、除皺功能為佳。此外常低頭滑手機也是加深紋痕原因之一;她提醒,若低頭超過30分鐘,應抬頭轉動脖子、舒展筋骨。

而當脖紋已呈現嚴重時則需求診治療,可施打肉毒、玻尿酸改善;最重要的是,應重視日常保養,尤其加強防曬;以免綁起誘人馬尾或盤髮時,被發現曬黑、暗沉又皺巴巴的雞脖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