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火鍋料!北市抽檢豆腐、米血防腐劑超標

萬年火鍋料!北市抽檢豆腐、米血防腐劑超標

2014/1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冷冷冬季來一鍋熱呼呼的火鍋,真是令人大呼過癮,不過根據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市售火鍋料進行抽檢竟發現,五十件樣品中有五件品質檢驗不合規定,其中一件豆腐與凍豆腐,防腐劑竟然超標,提醒民眾在選購火鍋料的同時,請務必睜大眼睛多加小心!

不合格廠商衛生局將開罰

衛生局指出,此次不合格產品包括,1件豆腐及3件凍豆腐不符規定,不合格原因均為檢出違規使用防腐劑苯甲酸。一件米血糕產品,防腐劑己二烯酸超量。衛生局說,此次品質檢驗不合格之產品,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及第47條第8款規定,可處製造業者或責任廠商新臺幣3~300萬元罰鍰。

衛生局呼籲消費者,在選購火鍋料產品時,應多花一點時間注意需冷藏的產品是否於低溫保存販售,購買後亦應置於低溫下保存,以避免產品因貯存不良而變質,並儘量選用包裝及標示完整產品才能盡可能避免買到不合格商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