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年輕人有創意 但通常都很難執行

研究:年輕人有創意 但通常都很難執行

2014/1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企業的僵化,以及制度上的官僚,是許多大型亦或老企業,所會面臨到的問題,而為了改變此種死氣沉沉的公司文化,經理人除了在制度改革上,須有破釜沉舟的決心之外,也許還會替公司引進一些年輕活水,希望能夠埋下創意種子,再造新的企業文化,不過,根據芝加哥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新人反而會帶來創意災難,雖然這些新進員工能有不同的視野,但所提出來的創意方案,往往都過於天馬行空無法兌現!

年輕人創意多 但多半是天馬行空難執行

新人提出來的創意,都有吸睛的本錢,然而若躍上執行面,似乎就有點窒礙難行,此研究分析亞洲科技資料庫,多達五千份公司提議中,所得出的結果。結果顯示,年輕員工雖然能提出創新的點子,但品質往往差強人意,反倒是老員工若能提出新點子,反而品質較佳,較容易實行,也容易贏得經理人的信賴。

值得注意的是,在眾多組織內,為了激起員工對於創新的火花,獎勵制度,似乎是無法避免的一項決定,不過事實上,研究也顯示,獎勵制度若沒有好好的經過設計,反而會擠爆更多不能被執行的爛創意。顯現經理人在決定讓公司重返榮耀,找回新生機的同時,似乎還是不能忘記那些公司老面孔,所擁有的決策經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