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伊波拉有希望!日研究:鴕鳥蛋可製作抗體

預防伊波拉有希望!日研究:鴕鳥蛋可製作抗體

2014/11/25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為預防伊波拉病毒,疾管署目前除了發放入境藍卡給旅客填寫,並要求健康監測外,也不斷提醒民眾,應避免前往感染疫區。而日前在日本有項最新研究發現,利用鴕鳥蛋所製作出來的抗體,可使伊波拉病毒失去活性,進而防止病毒擴散,且針對目前的防疫工作,先製造出可噴灑於手、口罩、門把上的噴霧劑,預估12月中開始販售。

先將病毒作為抗原 再從中抽取純抗體

而此研究主要是由日本京都府立大學塚本康浩教授的研究團隊所發現,因為此團隊長期研究於鴕鳥免疫力,所以,他們以伊波拉病毒作為抗原,注射進鴕鳥體內,進而使它們產生抗體,並遺傳給鴕鳥蛋,而專家再從鴕鳥蛋中抽出純抗體,進而製造出讓伊波拉失去活性的抗體。

且目前研究小組,計畫將這種抗體製作成可預防感染的噴霧劑,提供給醫務人員及機場使用,透過噴灑於手、口罩及門把,降低感染的機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