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拍AED微電影 盼施救不畏懼

衛生局拍AED微電影 盼施救不畏懼

2014/11/1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心臟血管疾病長期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的前3名,台灣每年約有2萬人突發性心跳停止案例,救活率卻僅有3%。鑑於近年諸多心臟猝死,急救不及而死亡案例增加,苗栗縣局透過AED微電影,讓民眾了解CPR+AED急救觀念。

AED 苗縣設置密度高

苗栗縣衛生局表示衛生福利部於去年5月已公告八大類公共場所,應設置AED等必要緊急救護設備,為推動健康城市,截至今年10月底止本縣共設有302台AED,每10萬人口有53.93台,成為本島設置密度最高的縣市,以提供縣民安心環境,進而減少憾事發生。

而苗栗縣泰安鄉以溫泉為觀光主軸,近日天氣轉涼,已步入溫泉旺季,衛生局特別製作AED微電影以溫泉為故事題材,透過鏡頭呈現出生活化、戲劇性的劇情,讓民眾更容易了解如何操作CPR+AED,不畏懼施救並勇於使用AED,以達到急救教育宣導效益,並爭取更多成功機會搶救生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