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男子眼窩長腫瘤 竟比眼球還大

驚!男子眼窩長腫瘤 竟比眼球還大

2014/5/2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相信大家對腫瘤並不陌生,但鮮少聽說眼窩也會長腫瘤!一名59歲的饒先生,因眼窩疼痛、視力模糊而至眼科就診,經診察確定為眼窩腫瘤。尋求多家醫院評估,皆建議藉由開顱手術取出腫瘤,饒先生後轉至雙和醫院,接受經眼眶冷凍腫瘤取出術,減少開顱的風險,術後恢復良好。

視力模糊、眼睛凸出 要注意

雙和醫院眼科沈筠惇醫師指出,一旦罹患眼窩腫瘤,因腫瘤長在眼球後方,會出現眼睛疼痛、眼球轉動困難、視力模糊、複視、眼睛凸出等表現。饒先生就醫時,因眼球後的腫瘤已壓迫眼球,右眼突出,且因腫瘤已頂到視網膜,出現右眼視野缺損。檢查確認腫瘤位於眼球後方,位於神經內側,且已比眼球來得大。
 

沈筠惇醫師表示,眼眶冷凍腫瘤取出術是將眼眶的骨頭鋸開,擴大眼球挪移的空間,將眼球挪開後,從空隙間置入冷凍器械,直接黏取腫瘤組織後取出。從外表看,傷口約只有1至1.5公分。且手術破壞性較小,也可減少開顱的風險與併發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