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煩惱多 7成女孩為生理期困擾

青春期煩惱多 7成女孩為生理期困擾

2014/4/28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孩童在青春期的發育過程中,除了最注重的外表問題外,在來就是擁有挺拔的身高,且據調查指出,青春期男孩有43%擔心自己長不高,其次38%有青春痘煩惱,另一方面,女孩則是有76%困擾生理不適,17%擔心身高問題。

且透過調查發現到,除了身高是共同煩惱外,其他青春期男女各有不同的困擾,因此,針對身高的問題,中醫師表示,營養攝取、運動、睡眠以及疾病都會影響身高,其中營養攝取更是長高關鍵,正值發育年紀的孩童,可食用補腎、補脾胃的處方來促進骨骼發展及營養吸收。

青春期中藥食補 穀芽、黃耆幫助大

然而,在挑選中藥材的過程中,可選擇穀芽、黃耆,改善疲勞、幫助入睡,對於需要大量睡眠的青少年幫助頗大,此外,還可以促進骨骼新陳代謝,幫助長高。另一方面,男性可增加蛇床子、山藥和茯苓來增強體魄,女生可斟酌添加青木瓜、玉竹和當歸可緩解生理期不適、補出好體態。

購買中藥產品 應多留意合格認證

最後,專家提醒,若自行購買調配好的漢方飲品或膠囊,一定要注意產品是否通過SGS合格驗證,以免購買到重金屬污染或是農藥殘留、添加荷爾蒙的劣質品,這樣才可補得健康又安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