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衛生局抽查市售豆製品 2項不合格

中市衛生局抽查市售豆製品 2項不合格

2014/3/3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清明節是祭祖的大日子,民眾們紛紛準備祭品拜祖先,然而,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日前進行超市、大賣場及傳統市場抽驗應景食品,共抽驗豆製品24件、粿類製品紅龜粿、草仔粿16件,分別檢驗殺菌劑及防腐劑等。

民眾請注意!豆製品不得驗出過氧化氫

經檢驗後發現其中2件豆製品不符規定,分別為豐原區攤商所販售的「豆乾」,檢出殺菌劑過氧化氫為陽性;另外一個則是東區生鮮食品行販售的「五香干絲」,檢出苯甲酸0.340g/kg、殺菌劑過氧化氫為陽性。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豆製品」不得檢出過氧化氫,已要求販售業者下架回收不合格產品,並依法處分新台幣3萬到3百萬元罰鍰。

不肖業者添加氧化氫 吸引購買率

有些不肖業者為了增加食材色澤的白晰度,例如:豆乾、麵腸、麵類等,因此添加氧化氫,為的就是吸引消費者購買慾望,並延長保存期限,但依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標準不得檢驗出過氧化氫殘留。

而民眾若食用到過量的過氧化氫食材,有的會出現急性腸胃炎、嘔吐、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因此,在選購過程中應注意以下5點,以避免購買到含氧化氫的食材:

1)應盡量不要選購過白的豆乾、脆丸等食材。

2)盡量挑選有完整標示的食品。

3)有刺鼻味或酸敗味不要買。

4)回家後記得以清水清洗,再下鍋烹煮。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 提供免費過氧化氫試劑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為了顧及民眾的飲食衛生健康,從即日起於轄區各衛生所上班時間,免費提供民眾每人索取1份過氧化氫試劑,讓民眾在家也能自行檢測食材,安心過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