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都是寶 「好孕臨門」獲獎籲性平

男女都是寶 「好孕臨門」獲獎籲性平

2013/12/1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主辦的微電影徵選比賽,以「女孩男孩一樣好,生來通通都是寶」為主題,藉由民眾不同的角度,表達對性別平衡的看法。自102年9月中旬開跑後,收到78件精彩的作品,在經過評審團熱烈討論後,選出:「最佳影片獎」、「最佳創意獎」、「最佳劇情獎」、「最佳攝影獎」、「最佳人氣獎」等5部作品,其中「最佳影片獎」由《好孕臨門》獲得。

國內出生性別比失衡雖有改善 仍向男嬰傾斜

台灣的出生性別比在民國92年曾高居全球第3,甚至高於中國。為了縮小出生性別失衡差距,國民健康署自99年起,主動提出問題及規劃全面性反性別篩檢,並與醫護人員進行社會倡議與宣導等管道打造「反性別篩檢」防線,已促使國內的出性別比落差縮小。但數據顯示男嬰仍較多,因此國民健康署期望透過性別平衡微電影推廣性別平權的觀念,守護更多即將到來的新生命。

得獎影片上傳 為傳播後續推廣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表示,此次微電影徵選活動之目的,是希望透過影片徵選的方式,凝聚兩性平等的社會共識與力量。因此,優秀的得獎作品都將上傳至youtube及國民健康署網站上,歡迎大家一同觀賞影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