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展奇招、拼創意!下鄉力行愛滋防治教育

大學生展奇招、拼創意!下鄉力行愛滋防治教育

2013/1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今日是世界愛滋日,為表揚大學生宣導正確的愛滋防治觀念,財團法人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舉辦「第三屆Only Love大學生創意衛教活動成果發表會」,邀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張峰義署長、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諶立中等貴賓蒞臨致詞與頒獎,希望藉此活動傳遞全民力抗愛滋,讓愛滋教育向下扎根的理念。

Only Love大學生創意衛教活動是以「只要愛,不要性別歧視、不要意外懷孕、不要性傳染病、不要毒品」為主題發起的一項競賽活動,由創意無限的大學生,設計活潑教案,下鄉至各國中小學,教導青少年等正確的健康觀念。本次頒獎除了表揚前三名之外,也邀請得獎大學生現身說法,說明如何秀創意、抗愛滋、傳遞正確的「愛的教育」。

榮獲特優首獎的是政治大學教育系學生,成立「愛就開心衛教營」到台東縣初鹿國中教導性別平等、約會安全和性騷擾防治等性別教育和性教育等衛生保健觀念,如「勇敢說不」、「懷孕冏很大」、「就愛跑趴」等,在活潑歡笑中讓國中生正確學習新知。  

透過有趣活動 傳遞正確、正向性別觀念

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科學會學生,也到新北市林口國小向660名小學生宣導「性福來敲門」,用可愛吸睛的包皮圖案、保險套宣導防治性病、愛滋病,讓小學生深入了解自已的身體、拒絕性誘惑,並且保護自己。  
 
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廖元滄董事表示,活動主要是希望藉由大學生的青春創意,不斷地將正確、正向和愛的能量傳遞給下一代,並希望透過此種方式教育學生,具體建立力抗愛滋的正確觀念,讓台灣下一代更健康成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