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APP減重 幫市民順利甩去20萬公斤肥肉

北市推APP減重 幫市民順利甩去20萬公斤肥肉

2013/10/2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手機點一點,按一按,就可以幫助減重?台北市推出了這樣的手機軟體APP,除了能夠計算民眾每天運動所消耗的熱量之外,還列出了一百六十項常見食物的熱量等多項功能,讓下載手機軟體的台北市民,總共甩掉了二十萬公斤的肥肉!

羅姓民眾用APP減重 五個月甩十三公斤

就有一名台北市的羅先生,因為過重而有呼吸中止症的困擾,為了健康醫師建議他必須減重,而他透過每天定時的運動,像是每天跑公司四層樓樓梯五趟,或是一周兩次跑十五圈左右兩百公尺的操場,並透過手機軟體訂定減重目標,避開高熱量食物,讓他五個月之內成功減重達十三公斤,過去的褲子,早已不能穿。

而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表示,此套APP是個人健康體重管理的隨身行動日記,內建50項以上運動資料,可幫助使用者計算運動消耗卡路里,可依據個人活動量提供每日建議攝取熱量查詢,與朋友一起建立打氣團、一起健康減重,使用者也可以利用相片上傳功能記錄每日運動及飲食過程。

而根據使用者上傳統計,臺北體重管理APP最常使用是體重管理功能,將近有二十七萬筆體重上傳資料。臺北體重管理APP自上架以來已幫助使用者減重近二十萬又五百公斤。林莉茹也希望,能夠善用此手機軟體,讓每一個人都能維持健康的身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