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曖昧很美 大部分時候很愚蠢

樂閱讀/曖昧很美 大部分時候很愚蠢

2013/10/1

基本上,這世界有幾樣事是任何人都會做的,吃喝拉撒睡;而有幾件事是只有少數人才會去做,其中一件叫革命。原來那是一種本能,後來她才知道那叫對事物的渴求──有人半夜在新宿看工人挖馬路,有人在曼哈頓瞪著可能是約翰藍儂留下的痕跡;還有一群人,在松山的小斜坡上,對著過往飛機呼叫,以為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她終於擺脫了一段曖昧戀情,卻義正嚴辭的公告週知,「我沒有跟他談戀愛歐。」戛然而止的原因,是他們倆跑到冷水坑純聊天,卻被對方尾隨而上的太太逮個正著。其實,沒有人相信他們會做出什麼越軌的行為,只能說是一段要很小心拿捏的曖昧情愫,只是他們比較大膽,不顧身分,或者他們想放手一博,不顧一切跑到最危險的地方去試煉自己的心性。

應該說,她擺脫了一個喜歡搞曖昧的男人的箝制。
女人都知道男人很不喜歡被人說有控制慾、掌控權之類的形容詞,尤其是用在對待女人時。可是男女關係一旦陷入了某種情境,就會陷入一發不可收拾的權力關係裡,這真的很難讓人接受,不過;這是千真萬確、不容否認的事實。

甚至,在戀情尚未明朗化的曖昧情愫裡,更容易宰制對方,得到想要的。雖說男人可以辯駁女生也可以成為主體,成為宰制的一方,是的,端看誰比較能控制情慾、誰比較快陷落,甚至是誰主動挑起曖昧關係。

主動的那一個人,往往是比較居心不良的,意思並不指向惡意,而是他想玩遊戲,卻沒把握可以負責,甚至是想玩一場不必負責的遊戲,因為沒有明說,就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過;就算說了,也可以裝傻,耍白痴略過。

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過,就是一種傷害;對人類情感最深的傷害,因為它會讓人對自我質疑,一輩子都在問,這是不是真的?什麼是發生過的,什麼沒有發生過?在情感的流動裡,只有自己最清楚,可是跟你互動的那個人,如果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你該如何自處?不要隨便試煉一時失去理智的女人,有些傷一輩子都不會好,因為傷口在心的最深處,很難治癒。

(本文作者/蕭秀琴)
(摘自/輕芳療,愛情的靈藥/自由之丘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