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量血壓正夯 顧健康又能集點

雲端量血壓正夯 顧健康又能集點

2013/9/1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高血壓是國人最常見的疾患之一,臺北市20歲(含)以上高血壓盛行率為21.1%(臺灣為24%),推估臺北市高血壓人數約45萬。有鑑於此,臺北市衛生局提供遠距血壓健康照護服務,號召市民朋友定期量血壓,參加「雲端量血壓、健康ㄟ好康」活動,可獲得「台北卡」集點兌點服務,又可輕鬆保健康。

即日起至102年11月底止,持有台北卡-二代健康卡且參加遠距健康照護服務暨「市民健康生活照護服務」或「雲端保健系統」,於每週量測血壓1次(含)以上,並上傳資料至衛生局建置之「市民健康生活照護服務」或「雲端保健系統」等網站,即每週可獲得核發台北卡-二代健康卡集點數10點,共計13週,每人最高可獲得130點暨年底可獲130元悠遊卡加值金。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表示,遠距健康照護服務的特色是透過電子血壓計與網路傳輸技術,個人於測量血壓後無需手動抄寫,將血壓資料自動上傳,系統平台會自動儲存記錄。個人可以直接從電腦上就可看到自己的完整血壓紀錄曲線圖,有助個人於就診時,提供醫師真正的個人血壓變化資訊。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07年臺灣地區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之追蹤調查研究」結果顯示,臺灣20-39歲的民眾高血壓自知率僅為26%,即平均每4個有高血壓的青壯年人就有3人不知道自己血壓過高。林莉茹處長提醒,高血壓會引發一些可能危及性命的疾病,例如腎臟問題、中風、心臟衰竭、失明與心臟病發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