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關懷老人系列~臨終關懷

醫訊/關懷老人系列~臨終關懷

2013/8/2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安寧療護有「5全照顧」,5全就是全人、全家、全程、全隊與全社區照顧。全人照顧就是身心靈整體照顧,因為安寧療護的除了身體的照護外,還有許多心理、靈性及家庭的問題。另外,安寧也是團隊的工作,所以需要全隊照顧,團體成員包括醫師、護士、社工師、志工、營養師、藥師、心理師、復健師、宗教師等,凡是病人所需要的,都是團隊的成員。讓專業醫事人員和其他的專業人員合作無間,才是病人最大福祉。所以宗教師是很重要的成員,而病房與醫院也都會設置佛堂、教堂等宗教室。

緣起於此,南山放生寺特規劃「關懷老人系列活動」,此次主題為「臨終關懷」,特邀請教育部生命教育學習網共同主持人紀潔芳教授主講,紀教授也是國立彰師大財金系(兼任)教授、南華大學哲學與生命教育學系(兼任)教授、吳鳳科大通識中心(兼任)教授、中興大學應用經濟(農經)系碩士、蓮花(臨終關懷)基金會董事及講師、曾任彰師大圖書館長。活動內容日期時間人員設備項目規則流程名額地點辦法等以主辦單位最新訊息為準,因此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詢主辦單位再做確認,以免臨時異動或取消,當場請自備喝水容器。

名稱:關懷老人系列活動
時間:102年8 月31日(六)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6:30
地點:南山放生寺(新北中和區忠孝街 108 號;近捷運南勢角站出口4)主建築物3樓
洽詢:02-2942 1997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