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響應公益 捐贈AED救人

集團響應公益 捐贈AED救人

2013/5/2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昨日為響應政府推廣公共場所設置AED政策,由義大醫院捐贈高雄市政府18台AED,在義大醫院杜元坤院長、Lamigo桃猿及義大犀牛眾多球員、上萬名觀眾見證之下,由高雄市衛生局何啟功局長代表接受AED捐贈。

其中3台AED將設於澄清湖棒球場,以確保觀賽民眾及比賽球員之生命健康,另15台AED規劃設置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勞工博物館、壽山動物園及美麗島旅服中心等人潮聚集觀光景點,提供遊客及洽公民眾於心臟疾病突發之緊急事故時使用。

衛生局表示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是一部能夠自動偵測患者心跳,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的醫療儀器,其操作簡單,只要隨著語音指示操作5個簡單的步驟:1.拿出AED;2.打開電源;3.貼上貼片;4.分析心律;5.依指示電擊,就可以完成。因此,當遇到突發性的心臟休止病患,若能於1分鐘內立即給予電擊,心跳恢復正常的成功率可達90%,若能在5分鐘內進行電擊,成功率至少也有50%,衛生局一直積極推廣在觀光旅遊地區、大型百貨賣場及飯店等多數人潮聚集處設置AED,並持續推動民眾或機關團體接受CPR+AED教育訓練,讓民眾敢使用且會使用AED。

最後,衛生局再次呼籲社會各界,可將AED列入日後公益及慈善捐贈之考慮選項之一,讓AED的設置地點能更加綿密完整,使市民生命安全更有保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