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無礙」 一同響應無障礙餐廳推廣

府城「無礙」 一同響應無障礙餐廳推廣

2013/5/7(2022/3/15 18:52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台南府城是文化古都,也是觀光客遊玩的勝地,若用餐場所能結合無障礙設施及空間規劃,將使身心障礙者、老人、孕婦、小孩等行動不便者可以更自在地參與各種休閒、社交活動,不僅促進他們的社會參與和人際關係發展,生活品質也將隨之提升。

一般常見的用餐環境障礙,例如:出入口或通道有高低落差但未設平緩斜坡、通道狹窄使輪椅使用者進出不便,餐桌高度不足使輪椅使用者無法靠近桌面用餐,乃至目前仍十分罕見的無障礙廁所,均會影響行動不便者的用餐品質。

為了鼓勵餐廳改善這種情況,殘障聯盟今年特別將台南市納入無障礙餐廳訪查計畫的範圍(台北之外第一個推廣無障礙餐廳的城市),由肢體障礙者擔任特派員,到被社會大眾推薦的餐廳進行訪查,特派員的任務除了為行動不便者找出友善店家,也會和有意願改善的店家溝通如何改善餐廳設施,創造更友善的用餐環境。

「我愛無障礙餐廳─台南」推廣計畫將於五月開跑,殘障聯盟會在專屬部落格中持續更新特派員訪查報告,推薦在「用餐環境」及「服務」方面友善的餐廳,預計八月完成50家餐廳的訪視資料建檔,並出版「我愛無障礙餐廳-台南」指南手冊,逐步建置台南市無障礙餐廳的資料庫,提供行動不便者做為選擇餐廳時的參考,也希望藉此鼓勵更多餐飲業者關注行動不便者的需要,一起打造友善用餐環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