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即時通」APP 生活環境更E化

「環境即時通」APP 生活環境更E化

2013/3/1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與環保署長沈世宏共同主持「環境雲」建置計畫啟動儀式,並發表「環境即時通」APP應用程式,民眾可利用這項免費服務,查詢居家生活環境的訊息,也可根據自身需求,如沙塵暴訊息、紫外線指數、懸浮微粒濃度值等,設定個人化條件值,當環境監測資料超過設定值時,「環境即時通」APP會主動通報,達到預警的效果。目前這支APP分別有iOS及Android版本,現在已可供民眾下載使用。

張善政表示,透過環境雲的協助,民眾可以簡化到各單位取得資訊的流程,上網查詢即可一次取得完整的環境資訊,而企業也更容易進行商業上的創新加值應用,讓民眾生活更方便。

環保署同時指出,「環境即時通」APP僅是推動環境雲應用服務的開端,此項APP具有雙向溝通管道,民眾可透過意見回饋機制提供建議,環保署將於3個月內彙集意見,持續調整改進。未來在符合法令規範下,將考量以開放資料(open data)方式,提供更多的環境資料,激發民眾或企業之創意與想法,創造資源有效運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