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奶奶演出話劇 教導垃圾分類做環保

爺爺奶奶演出話劇 教導垃圾分類做環保

2013/3/11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為讓更多民眾分享長青活力站長輩的學習成果,並呼籲大家一同力行節能減碳愛地球,嘉義基督教醫院舉辦「環保減碳,心樂活」活動,邀請長青活力站長輩、家屬、社區獨居長輩近百人一同參與。

活動由活力站30位長輩以「隨手做環保」為主題合力演出話劇,並讓長輩與社區民眾一同彩繪廢光碟片,完成後合力懸掛於溪口長青公園裝飾。為鼓勵民眾落實資源回收,也準備了精美贈品供民眾以廢電池、光碟等兌換,活動熱鬧。

嘉義縣社會局長老人福利科科長鄭美玲表示,看到了爺奶們努力的在台上分享學習成果,台下則有許多家人從旁打氣,每回都感動不已,也希望未來活力站可以發展出更多元、更深入的服務,例如鼓勵更多爺奶們關懷社區老人,或是一起來當志工,讓老人的活力與智慧可以感染更多人。

今年嘉基醫院特地以環保為主題,希望將環保概念落實到社區中,推廣節能減碳、環保隨手做,也希望鼓勵更多長輩一同擔任志工,讓生活更豐富。30位長輩一同演出排練許久的話劇「隨手做環保」,長輩們也喬裝成社區志工,透過話劇的演出教導參與民眾維護社區整潔與垃圾分類的重要性。除活力站長輩外,也有社區獨老、長輩家人一同響應。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特助林茂安表示,希望可以透過有趣的社區活動,讓長輩、社區居民的感情可以更加親近,也增加長輩的成就感。

(圖片來源: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