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元宵應景食品 結果皆符合規定

抽驗元宵應景食品 結果皆符合規定

2013/2/1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元宵節通常是農曆新年最後的慶典活動,當然更少不了的應景食物就是湯圓,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前往各超市、大賣場及冷熱飲店等販售場所抽驗元宵相關食品,共計31件,檢驗結果全數符合規定。

本次抽驗元宵相關產品,包含湯圓、芋圓、龍眼肉、八寶豆及紅(綠)豆餡等,檢驗項目包括己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等防腐劑,檢出量均在「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範圍內

湯圓為高熱量食品,民眾可依產品外包裝標示依自己需求選購,進食時請小口食用並細嚼慢嚥,未食用完可依保存方式貯存。該局同時籲請業者搓湯圓時要注意手部衛生及原物料安全,若有任何食品衛生問題,歡迎逕洽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衛生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