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傷食道 專機馳援

「鴨」傷食道 專機馳援

2012/11/1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縮短救援時間!一名台商因鴨骨哽傷食道,在大陸當地又無法因醫療資源不足而無法手術,所幸台灣有醫療專機出動救援!童綜合醫院急診部暨國際醫療轉送中心執行長盧立華表示,過去醫療專機啟航救援都需要經過3天時間,而民國99年起提供國際及兩岸醫療專機服務,將時間縮短為2~3小時就可以起飛救援,把握黃金搶救時間。

盧執行長指出,最近有一名在大陸投資經商的64歲張先生,經常性的往返兩地、居住。在台灣被鴨骨頭哽傷食道,咳嗽咳出血並咳出一塊鴨骨,認為已經將鴨骨咳出,因此不以為意又飛到大陸,朋友提醒他脖子紅腫有異,張先生便到當地醫院做了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發現食道內還有鴨骨頭殘留,造成食道傷害,併發深頸部軟組織感染、縱膈腔感染及兩側膿胸。

因當地醫療資源不足,無法進行開腔清創手術,只做了兩側膿胸之胸腔引流;症狀雖有部分改善,但還是反覆發燒,導致病患身體日漸虛弱。台灣的妹妹得知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有協助病患進行國際醫療轉送,便向院方提出轉送申請,童綜合醫院立即派出醫療團隊進行醫療專機轉送回台救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