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為便民 領藥吃藥有新意

醫院為便民 領藥吃藥有新意

2012/11/6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在大醫院裏頭如要等候領藥,民眾也許有遇過插隊、隊伍亂排,或是跳號的情況,而排完隊領完藥之後,醫院開立的藥品,時常也讓人搞不清楚該怎麼使用,即使藥劑師有說明,還是會忘記。而為了便民,台中慈濟醫院,創新使用「動態叫號候藥系統」以及「彩色圖片藥袋」,解決常常困擾民眾到院時的小麻煩。

臺中慈濟醫院藥劑科陳綺華主任說明,這套系統的領藥號碼會依藥品即時的動態而有變化;民眾可在螢幕上看到等待領取的藥品還需要等候幾分鐘,一旦燈號變成綠燈,就可以前往指定的櫃檯領取藥品,不必受領藥號碼前後控制,省時且便利。

而針對用藥複雜性較高的病患,以往藥師需花費較多時間指導民眾正確用藥,新系統利用隨機叫號的模式,可直接讓用藥複雜性較高的民眾在特定的發藥櫃台領藥,大幅縮短一般領藥櫃檯的領藥速度,改善民眾的候藥品質。

她解釋,另外彩色藥袋將彩色的藥品圖片直接印上藥袋,供民眾自行核對藥品的正確性外,藥師發藥時不用再翻開裝著不同藥品的袋子逐一說明,直接利用袋上的藥品圖片解說,能提升民眾用藥認知度。

陳綺華指出,這兩項新服務,已實施餘年,除了確實降低了民眾候藥的時間,也減少排隊時插隊或隊伍亂排的情況;彩色藥袋也讓民眾,快速了解用藥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由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