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愛健康/小心不正確的生活習慣 讓你胃病上身!

超級愛健康/小心不正確的生活習慣 讓你胃病上身!

2012/9/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根據調查,近5年来,19至35歲的青年人胃癌發病率比30年前翻了一倍,原因是不良的生活習慣而影響了發病率,所以說生活習慣對於胃的健康,真得非常重要,小心你不正確的生活習慣,可能讓你胃病上身!

常感覺心口灼熱、酸液逆流或喉嚨有異物感,那可能是胃食道逆流找上門了,林杰樑醫師指出,多數是因為壓力以及生活習慣造成,正常情況下食道括約肌在沒有進食時,應該呈現關閉狀態,當吞嚥、食道蠕動時再打開,將食物送進胃裡。但是胃食道逆流症患者的食道括約肌關不緊,造成胃部裡的食物、胃酸容易跑到食道來。

胃食道逆流嚴重的話,將引發慢性喉嚨發炎,因為胃酸長期逆流侵蝕所導致。與慢性咳嗽,胃酸刺激氣管所產生;而胃酸嗆到支氣管,造成支氣管痙摩。林醫師也提醒,想預防必須從生活習慣上面調整,避免吃東西馬上睡覺,也可以藥物治療,讓胃放鬆,避免擠壓導致胃酸逆流。

你有這樣的生活習慣嗎?吃飯狼吞虎嚥、常空腹喝咖啡。當心引起慢性胃炎,林醫師解釋,胃炎是指胃黏膜發炎或糜爛出血的病症。可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兩種。而急慢性胃炎會引起上腹疼痛、燒灼感,及胃部不適等症狀。其實慢性胃炎極為普遍,大多數人都有輕微的慢性胃炎,但大多都是因為吃了刺激的食物,導致慢性胃炎急性發作。建議胃不舒服必須要避免過甜、過酸或纖維較粗的食物,例如:奇異果、筍子,可避免胃酸分泌過多更不舒服!

更多影音報導,請上http://ihealth.uho.com.tw/view.asp?id=284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