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餵母乳 滿足寶寶安全感

哺餵母乳 滿足寶寶安全感

2012/8/2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推動母嬰親善政策多年,很多人都已經將哺育母乳視為「天經地義」的事,但偶爾還是會聽到媽媽或家人抱怨「晚上都睡不好」,其實,哺育母乳除了對媽媽及寶寶都有很多好處之外,更珍貴而重要的,其實是親子之間傳遞的「愛」。

多年前就有研究指出,寶寶小的時候若得到充分的安全感,長大之後會越獨立,而哺育母乳跟肌膚接觸,正是滿足寶寶安全感最直接的方式,同時也是建立親子關係最好的時機。另外,依據心理學家佛洛依德的人格發展理論,嬰兒期屬於口腔期的階段,會藉由吸吮來達到滿足,而哺餵母乳正是滿足寶寶需求最好的方法。

澄清醫院平等院區婦兒科吳淋禎護理長說,或許親餵母乳對媽媽及家人來說真的非常辛苦,既然是因為「愛」讓兩人決定孕育新生命,當然也要用「愛」呵護新生命,如何讓寶寶感受媽媽及家人對他的「愛」?答案當然是母乳哺育。

在母乳哺育的過程中,透過彼此肌膚的接觸、眼神的交流、言語的互動,都可以讓寶寶深刻感受媽媽和家人對他的愛,在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的孩子,人格當然也會較健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