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均衡飲食 當個健康美魔女

每日均衡飲食 當個健康美魔女

2012/4/2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臺灣全年日照充足,對愛美的人來說,如何在陽光燦爛的寶島,長期保持健康白嫩肌膚,實在是一項大挑戰。營養師說,透過均衡飲食、天天五蔬果的營養補充,讓身體從內到外完整調理,展現水嫩光澤,打造自然健康白裡透紅的好膚質與好氣色。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營養科營養師周千欽表示,想要擁有好膚質,首先要從均衡飲食開始。時下許多人為了維持身材,常透過激烈的節食,或只吃蔬果的減重法來維持體態,但這樣一來會因為熱量不足、營養素攝取不均衡,讓皮膚看起來暗沉、乾巴巴的。嗜吃肉類、油炸物、甜食等酸性食物,則容易使肌膚遭受氧化因子破壞而出現皺紋、加速老化。因此,均衡攝取各類食物、不偏食,提升肌膚新陳代謝力,才能擁有令人稱羨的好膚質。

周千欽營養師指出,均衡營養素,才能打造健康蘋果臉,從日常生活中的食物中攝取,如各類深色蔬菜、芭樂、柑橘類、草莓、櫻桃,裡面含有維生素C,可以幫助細胞間質膠原的形成,鞏固細胞間相連的緊緻性,增加皮膚彈力,還兼具抗氧化、美白的效果;而大家耳熟能詳的膠原蛋白,則可從木耳、秋葵、海帶、山藥、菇類、雞腳、蹄筋、海參等食物中含有。

周千欽營養師強調,每日三蔬二果、天天五蔬果,可以補充膳食纖維,少吃過甜與高油脂食品,才是維持健康膚質的不二法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