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遠東推公益APP 紀錄孩子成長進度

伊甸、遠東推公益APP 紀錄孩子成長進度

2012/4/1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伊甸基金會與遠東商銀於昨日,舉行「孩子第一哩路」公益APP開發記者會。該APP由遠東銀與同仁共同集資,贊助伊甸基金會投入開發,希望推動國人對於遲緩兒早期療育的認知,讓每個孩子都能穩健踏出人生的第一步。

「孩子第一哩路」APP於開發完成後,將免費提供準媽媽與新生兒父母下載,父母可隨時隨地利用手機,詳實記錄寶寶的成長進度,並同步進行0至6歲發展檢測。該APP同時附有增進認知能力的遊戲,幫助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獲得適當的學習刺激。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日益普及,推動APP的爆發成長,目前多作為商業運用或娛樂、社交用途。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孩子第一哩路」很大的意義在於為公益事業導入科技的力量,讓創新科技為公益服務。他樂見未來台灣出現更多的公益APP,讓愛心加對科技的翅膀,可以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伊甸基金會推廣遲緩兒早期療育觀念不餘遺力,執行長黃琢嵩表示,每15個孩子中,平均有1個在成長發展上出現遲緩現象,全台灣約有十萬名發展遲緩兒,但因為社會對於早療概念的缺乏,根據估計,只有近六成被發現、進入通報系統,其餘四萬名孩子,只能眼睜睜地錯過黃金成長期。他希望今年內「孩子第一哩路」APP推出後,可以加速推廣新生兒父母對早期療育的認識,藉由詳實的記錄與手機上的簡易檢測,及早發現孩子的遲緩狀況、及早進行療育。於該APP平台上,遠東百貨總經理徐雪芳表示,也將提供嬰幼兒用品安全採購知識,讓媽媽們買得安心、使用放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