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推動轉診e化 轉診不再帶紙本

中部推動轉診e化 轉診不再帶紙本

2012/3/28

今日由台中市衛生局舉行的「中區醫療網執行之回顧與展望」,其中推動e化轉診系統,看診無紙化,讓患者不必攜帶一大堆紙本病歷趴趴走。以目前的「雙向轉診制度」來說:患者必須自行拷貝病歷資料,再拿著一疊紙本及醫師開的轉診單到轉診醫院進行治療,但時常因為患者的病歷資料不夠齊全,患者還必須重新接受檢查,導致患者轉診意願下滑、甚至一遇到病痛就直接到大醫院報到,造成醫療資源浪費。

今年度為了便捷「雙向轉診制度」中區醫療網將建構e化的轉診系統,讓患者不用再拿著自己的病歷紙本,就可以透過醫師輸入電腦中的病歷資料,與有連結e化轉診系統建構合作的醫院,輕鬆下載患者的病歷資料即時看診,省去重新接受檢查、及紙本麻煩。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目前預計在台中市、彰化縣、及南投縣輔導5家醫院加入「中區醫療網建構e化的轉診系統」內,推動轉診無紙化,讓患者看診更輕鬆,醫療資源也能更妥善運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