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了解萊克多巴胺 生動簡報簡單懂

快速了解萊克多巴胺 生動簡報簡單懂

2012/3/15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自從行政院宣布萊克多巴胺美牛有條件開放以來,你知道「萊克多巴胺」是什麼?大家在說的「瘦肉精」跟「萊克多巴胺」有什麼關聯?或許你想多了解一下瘦肉精「萊克多巴胺」,但覺得很專業看不懂,今天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特別製作了生動又活潑的「萊克多巴胺簡報」在官網萊克多巴胺專區上讓民眾簡單了解,提供民眾正確的認知。

食管局推出的「萊克多巴胺簡報給你知!」共分四部份,分別為「簡介篇」、「各國標準訂定篇」、「風險評估篇」及「管理政策篇」,「簡介篇」開宗明義指出,萊克多巴胺經動物毒理評估發現,不具基因毒性,沒有致癌問題,也沒有生殖毒性的問題。「風險評估篇」指出,萊克多巴胺自1999年用於畜產業以來,從未發現有引發健康問題案例。「各國標準訂定篇」強調,政府將依據科學之風險評估原則,並參考國際間的安全評估報告,配合國人飲食習慣,替國人量身制定進口牛肉的萊克多巴胺容許量標準。至於「管理政策」部份,政府提出「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四項原則,做到「專業考量、風險控管」,一定將民眾的健康放在第一順位。

食品藥物管理局一再強調,相較其它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安全性高,該局將以「國人健康優先原則」,訂定容許含量,除參考國際間毒理試驗及安全評估報告,也將根據國人最新攝食調查結果,量身打造國人安全標準。未來食管局將儘速召開會議,廣徵各界意見,並研擬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考量將強制標示原產地等資訊入法,以落實加強源頭管理,為民眾食品消費安全嚴格把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