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醫界前輩黃崑巖病逝享壽79歲

影音/醫界前輩黃崑巖病逝享壽79歲

2012/2/23(2022/3/15 18:18更新)

2004年總統大選辯論,成大醫學院創院院長黃崑巖,向兩位候選人連戰、陳水扁提出教養問題,但兩人並未確切回答,之後黃崑巖就以「談教養」為題出書,希望激發大眾思考何謂教養,讓社會各界,對黃崑巖留下深刻印象,其實他對醫學教育奉獻一生,台大醫學院畢業後前往美國深造,1982年在前成大校長夏漢民力邀下,兩人攜手創立成大醫學院,是培育南部地區醫療人才的主要推手。

近年來黃崑巖身體不適,2008年移居美國與家人團聚,行動漸漸不便,20號美東時間清晨不幸病逝美國,享壽79歲,不過,他終身致力於醫德教育,強調醫學系不能只有成績好,品德、醫學倫理更是重要,深深影響醫界後輩。

除此之外,黃崑巖一手打造全國醫學院評鑑委員會,積極改進,讓美國承認台灣的醫學院評鑑,貢獻良多,如今醫界重要改革推手與世長辭,對國內醫學教育無疑是重大損失。(公視新聞)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