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走路速度慢 小心失智與中風

中年走路速度慢 小心失智與中風

2012/2/18

簡單的方法就可以避免罹患老人痴呆與中風的風險,根據一篇美國最新研究報告發現,中年人若是慢慢走路,老年後,罹患老年癡呆症、中風的機率也比較大,依據走路的速度,像是「慢步族」晚年罹患老年癡呆或中風的風險,是「快走族」的1.5倍,且若是65歲以上,步行速度較快者,可以活得比較久。(照片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波士頓醫學中心Erica Camargo醫師與其研究團隊,針對2400位,平均年齡為62歲的人做測試,對他們進行步行速度測試、步行時的手握力及認知功能測試,且追蹤他們長達11年之久,除了發現65歲以上,走路較快的人不易得老年癡呆外,若是步行時,握力較強的人中風機會也會減少大約42%,而研究人員也表示,步行速度較慢,腦容量也會較少,在記憶、語言、判斷力上都會較差。

目前這項研究,被專家認為在評估罹患風險上有極重要的價值,有許多醫師認為,透過「步行速度」、「手握力」的兩項測試,就能評估早期的罹患風險,為早期老年癡呆、中風風險提供一個全新的方向,而這項研究也將於四月份的紐奧良「美國神經學會」年會上發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