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昇豪搶錢搶得兇 軋戲軋出發現「心病」

溫昇豪搶錢搶得兇 軋戲軋出發現「心病」

2012/2/6

靠著偶像劇「犀利人妻」將事業衝到巔峰的男演員溫昇豪,日前在提早與粉絲過34歲的慶生會上透露,先前因為同時軋太多部戲軋出胸口悶痛,就醫後才發現是心臟左邊二尖瓣脫垂、右邊閉鎖不全,醫師提醒一旦不注意會有心臟病變的情況。

近幾年在電視圈竄紅的溫昇豪,從「敗犬女王」中的「學長」一角嶄露頭角,到靠著「犀利人妻」的劈腿夫「溫瑞凡」攀到事業最高峰,去年甚至2部電影、1部電視劇與1齣舞台劇,幾乎每天的工作時數超過15小時,最後身體被操到時常胸痛,就醫後確診左心室二尖瓣脫垂、右心室三尖瓣膜閉不全,只要再操下去即可能造成心臟的嚴重負擔。

根據振興醫院心臟外科的衛教文章指出,當心臟瓣膜出問題時會導致血流量缺乏,造成心臟的營養血液供應不足,倘若遲遲未就醫且長期過於操勞,很可能惡化成心臟肥厚甚至是衰竭的情況。而溫昇豪透露,醫師提醒他發燒時記得吃抗生素,且絕不能亂吃藥以免發炎。

所謂的心臟二尖瓣脫垂是先天或後天因素導致異常,根據台北榮民總醫院的衛教文章表示,心臟二尖瓣脫垂可能會因為瓣膜無法緊密關閉,造成心臟血液逆流,若又有自主神經系統失調就會出現明顯不適,如常見的臨床症狀包括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頭暈、疲倦等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