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重男輕女改變 嬰兒性別比新低

影音/重男輕女改變 嬰兒性別比新低

2012/1/31

剛出生的小BABY,兩頰紅通通,看起來活潑又可愛,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只要寶寶健健康康生出來,做媽媽的就很開心。

其實根據國健局統計顯示,台灣從民國76年開始,男女嬰數就嚴重失衡,92年男女嬰比例更高居全球第三位,尤其第三胎以上,性別篩選情況又特別嚴重,不過去年國內新生兒男女比,已經降到1.079,創16年來新低,也就是說去年有993名女嬰,可能沒有因為性別被人工流產、順利出生。

國健局認為,男女嬰性別比下降,除了代表國人重男輕女觀念已經慢慢變淡了,政府積極監測各縣市醫院、醫師接生性別,和掃蕩性別篩選違規廣告等措施,也出現成效,加上去年百年、今年龍年,結婚和生子潮,預估今年總生育數,應可望突破20萬大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