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勞佛陀紀念館過度 星雲大師二度中風

操勞佛陀紀念館過度 星雲大師二度中風

2011/12/27

日前才主持佛陀紀念館開幕的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在昨天(26)晚間因左側手腳無力,緊急送往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治療。院方今天證實,經核磁共振照影檢查,發現星雲大師腦內血管硬化,且合併右側額葉缺血性的腦中風。(圖片翻攝自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網站圖片。)

佛光山表示,最近星雲大師因為佛陀紀念館籌建與落成,所以行程忙碌、作息不定,在昨天晚上主持會報時,覺得左側手腳無力,由弟子送往高雄長庚醫院。高雄長庚院長陳肇隆當晚即指示成立包括神經內科、心臟內科、新陳代謝科、神經放射診斷科及護理部的醫療團隊,給予適當醫療照護,建議控制血糖、血壓、血脂肪以及接受血管檢查,目前病情穩定。

高雄長庚表示,星雲大師以往有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及缺血性心臟病史。今年10月就曾經因為缺血性腦中風住院,接受醫療團隊治療後恢復良好,血糖 、血壓、血脂肪也都獲得良好控制。雖然星雲大師目前情況穩定,但因長期操勞,腦中風仍在急性期,所以還需要住院觀察,待病況穩定後即可出院。星雲大師也要求院方代為表達,感謝廣大信徒及各界關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