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課業壓力大 七成二兒少自覺不健康

影音/課業壓力大 七成二兒少自覺不健康

2011/11/10

11月20號是世界兒童人權日,家扶基金會今天公布《兒少心聲調查報告》,發現有七成二的孩子覺得自己不健康,常常失眠、睡不好、肚子痛、頭痛、原因都是課業壓力太大。

如果我是總統!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想法。家扶基金會今天公布《兒少心聲調查報告》,發現現在孩子不只壓力大,而且壓力大到覺得自己不健康。

七成二的孩子覺得自己不健康,常常失眠、肚子痛、頭痛、或是情緒不穩。還有八成三的孩子,在安全上擔心害怕。擔心社會治安、擔心校園霸凌、擔心有性侵害案件出現,孩子把兒少福利政策白皮書交給內政部兒童局長,調查中有九成三的孩子都說他們想參加國家兒少福利政策的制訂,當真正的國家未來主人翁。

※新聞內容由公視晚間新聞提供

研究:孩子能影響爸爸行為 新手父親為子戒除惡習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340&HN_Yr=0&HN_Mon=0

飲食太精緻又不喝水 小心結石找上你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308&HN_Yr=0&HN_Mon=0

邱澤為動畫配音到「燒聲」 怎樣才是好的發聲習慣?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358&HN_Yr=0&HN_Mon=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