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動態穩定器治療下背痛 恢復快

腰椎動態穩定器治療下背痛 恢復快

2011/10/8

奇美醫學中心脊椎外科主任高振興指出,下背痛是一個擾人的疾病,不論中年人、老年人甚至年輕人都會發生,不僅勞工階層,甚至上班族、軍人、學生都會發生,且機會不少。百分之90的人一生會有下背痛的經驗,而發生擾人痛苦的慢性下背痛比率更高於10%,這些下背痛患者造成的原因有姿勢不良、運動傷害、外傷、車禍、骨骼肌肉韌帶退化、老化、腰椎椎間盤與椎小關節退化等產生的疼痛。

高振興主任說,當保守性治療無效時,手術治療是比較有效的治療方式,只是必須瞭解下背痛是一個複雜困難的疾病。其中就有百分之10的病人可能是腹部疾病所致,需特別留意如腎臟、輸尿道、婦產科、腹腔疾病等造成,這類病人如果同時合倂有腰椎病變則容易被誤解。

下背痛除了單純肌肉韌帶受傷或腹部骨盆腔問題之外,很多是腰椎退化和椎間盤椎關節病變所造成的。目前隨著全球人口老化、壽命增長及脊椎手術技術的進步,每個國家脊椎手術的案例都逐年增加。

這幾年腰椎-動態穩定器(Dynamic stabilitation)是一類很好的新產品,增加了手術的成功機率,也減少了手術的後遺症,大幅增進病人福祉。

奇美醫學中心自民國九十七年開始使用腰椎-動態穩定器至今有300餘例患者,手術至今病患無後遺症的發生,百分之95以上的病人都很滿意治療效果,主要也因為這是一個非常簡單而又不太有風險的手術,又有如此良好的治療效果,大幅改善以往手術風險,減少手術後遺症,縮短住院及恢復時間的新治療方式,也讓病人、醫師在傳統手術方式外多了一些更好的選擇,也正符合現代人對於醫療的需求:傷口小、恢復快、住院短、損傷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