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持續血便 原來罹患罕見十二指腸癌

8旬翁持續血便 原來罹患罕見十二指腸癌

2011/9/1

一名85歲的阿公,原本就患有中風高血壓等內科疾病,最近因為經常血便來到醫院看診,經胃鏡探查發現,原來是罹患了少見的十二指腸癌。在歷經5小時的手術摘除病變部位,已經康復出院。

十二指腸癌是一般外科困難度最高的手術之一,由於手術範圍大,動輒需要五至八小時以上的手術時間。大林慈濟醫院一般外科主任魏昌國表示,患者當時情況已不樂觀,由於血便不止,雖然出血量不多,但每隔幾天就得輸血近500C.C,也逐漸失去自主能力。

阿公持續的出血、到醫院治療,持續了近一個月,他的兒子不忍心父親如此痛苦,在說明會中表達即使手術風險很高,但還是想動手術來維持父親的生活品質。大受感動的魏昌國醫師在評估後決定努力一試,為阿公進行腫瘤切除術,總計切除病變的十二指腸、胰臟頭部、總膽管和膽囊。所幸胃部沒有受到感染而得以保留,術後也沒有產生併發症,經過兩個禮拜的住院觀察,已能使用拐杖行走。

延伸閱讀「十二指腸癌」: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2053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