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籍美女像男人有喉結? 原來是甲狀腺腫瘤

陸籍美女像男人有喉結? 原來是甲狀腺腫瘤

2011/8/27

妙齡女子脖子上怎麼會冒出喉結?大陸福建省的周小姐脖子中央凸出了一顆不明腫塊而且還聲音沙啞,從外觀看簡直就像男人的喉結一般,讓她非常擔心。後經過檢查,才發現是罹患了甲狀腺腫瘤,由於年輕患者的惡性機率較高,對台灣醫療水準較信任的周小姐想儘快辦理手續來台接受進一步的檢驗和手術,但靠自己通過繁複的跨海就醫流程,可能得花上快2個月的時間。

所幸透過光田綜合醫院國際醫療中心的高效率的協助,十幾天內就來到台灣接受手術,切除了麻煩的腫瘤,經過病理化驗證實屬於良性,讓周小姐終於能放下心中的大石,而她也非常感謝該中心與醫療團隊的協助,台灣人的熱情與愛心讓她印象深刻。

這位周小姐是個清秀佳人,可是26歲時脖子冒出了莫名的凸起物,連聲音也變得沙啞,大家還笑她像男人一樣長喉結,讓她實在困擾。這腫塊持續了兩年都沒消失,摸起來不會痛,但有日漸變大的跡象,後來連呼吸都覺得不順暢,周小姐警覺必須趕快就醫。經過初步檢查才知道是甲狀腺腫瘤,而且年輕患者惡性的機率較高,醫師強烈建議她儘快進行病理化驗及切除手術。

延伸閱讀「甲狀腺瘤」: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1975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