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亞硝酸鈉「毒筍湯」即會斃命! 外籍媳婦狠心

一碗亞硝酸鈉「毒筍湯」即會斃命! 外籍媳婦狠心

2011/7/14

近日來頻傳中毒事件,讓許多人心慌慌,9日台中市龍井區兩名農民夫妻的中毒意外,原來是菲律賓籍媳婦從工作的鐵工廠帶回亞硝酸鈉,並故意加在竹筍湯中,導致公婆中毒差點丟命。專家指出,亞硝酸鈉常用來醃漬食品,通常服用超過約100毫克量,就會出現頭暈、胸悶等症狀,依據毒筍湯的濃度推算,只要喝下150cc、約一碗量就會沒命。

這對夫婦9日吃過午餐後,就出現頭暈、全身抽搐等中毒症狀,原以為夫妻倆是誤食不明物,但13日案情有大進展。菲律賓籍媳婦向警方投案,坦承因長期婆媳問題,因此從鐵工廠帶亞硝酸鈉回家加入湯中,沒想到後果會這麼嚴重。

這對夫婦中毒後出現頭暈、呼吸困難、抽搐、嘴唇發黑等中毒症狀,且到院前兩人都陷入昏迷。醫師診斷,夫婦倆可能食用遭到化學肥料或農藥引發的「變性血紅素血症」,給予施打已過期的甲烯藍解毒劑後,兩人才脫離險境。

菲律賓籍媳婦(約40歲)13日在丈夫陪同下,向警方自首。她坦承因為長期的婆媳問題,所以將鐵工廠的亞硝酸鈉帶回家,並加在筍湯中,沒想到差點出人命,她因良心不安所以自首。

台中市衛生局日前將毒筍湯帶回化驗,發現亞硝酸鈉濃度竟高達6900ppm,當時研判可能是有人故意下毒。警方偵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將菲籍媳婦移送地檢署偵辦,諭令被告以3萬元交保候傳。

老夫婦知道是外籍媳婦下毒後,還不願鬆口原諒媳婦,只表示交由警方處理;外籍媳婦的丈夫則考慮要離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