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露苦笑死狀怪異! 2對夫妻疑誤食毒中藥

面露苦笑死狀怪異! 2對夫妻疑誤食毒中藥

2011/7/7

南投縣信義鄉發生中毒死亡慘劇,5日晚林敬儀(55歲)、王美永(48歲)夫婦以及僱工田福榮(40歲)、伍曉珍(37歲)兩對夫妻一起喝酒吃飯,不過6日凌晨4人陸續感到身體不適,冒冷汗且上吐下瀉,初期以為食物中毒,懷疑吃到的田螺或野菜出問題,不過送醫後仍不治,4人全死亡,且死者都是全身抽搐、雙眼瞪大,臉上並露出苦笑樣,表情詭異。

王美永的親友指出,兩夫婦泡有一罈藥酒,親友推測,患有糖尿病的林敬儀夫婦,會不會喝了摻有馬錢子的藥酒想用來治病,但因過量導致中毒,不過檢察官採樣時,並沒有找到藥酒。

此外,警方在林敬儀夫妻家中冰箱,找到吃剩的煎魚、菜脯蛋、煮瓢瓜和炒山豬肉,以及幾瓶米酒。衛生局人員不排除山豬肉變質感染肉毒桿菌的可能性。

據當時參與救護的醫護人員表示,懷疑4人誤食含有劇毒的藥用植物「馬錢子」,導致神經性中毒,檢警列為重要偵辦方向之一,確切死因還要再詳細調查。

在案發後,疾病管制局也會同彰化縣衛生局展開調查,初步研判,先行排除喝假酒或食用遭到肉毒桿菌污染食物的可能;至於是否因誤食馬錢子喪命,還有待法醫檢剖鑑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