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腰痠背疼?恐喝水太少腎結石上身!

夏日腰痠背疼?恐喝水太少腎結石上身!

2011/7/1

炎炎盛夏,水分流失速度極快,若不養成多喝水的好習慣,恐怕除了容易中暑之外,也得小心有腎結石的情況發生。國內醫師表示,過去曾有病患長期腰痠背痛,且半夜突然發高燒,緊急送醫後才發現原來是腎長滿鹿角狀的結石;醫師提醒民眾,若長時間水分補充不足,即會有腎結石的情況發生。

據悉該婦人先是出現腰酸背痛的情況,起初不以為意誤認是扭傷造成,直到某天半夜突然高燒不退,送醫後才曉得不僅腎盂發炎,X光照出來更發現左腎長滿鹿角型結石,幾乎占滿左腎全部的空間。而在醫師的詢問下得知,原來婦人平時不愛喝水且晚就醫,以至於腎結石的情況嚴重,幸好婦人經過震波碎石手術後排出結石。

醫師提醒民眾,平時絕對要養成喝水的習慣,每天最好至少喝3000cc的水、盡量少喝含糖飲料,以及別吃過量的菠菜豆腐、豆干等豆製類產品。

而一般腎結石患者的常見症狀,包括出現腰痠背痛、噁心嘔吐、情緒不穩易煩躁、腹部悶痛、血尿,以及畏寒發燒等的情況。另外,由於有些患者小解時沒有疼痛感僅有血尿,因此透過尿液檢查若紅血球過多,代表可能是腎結石的初期症狀。 (資料來源 :優活健康網


˙反覆膀胱發炎,可能是腎臟結石作祟
˙尿路結石,粒粒皆辛苦
˙多喝水、不憋尿 遠離尿路結石第一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