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別亂搞 「花心」個性會遺傳!

年輕時別亂搞 「花心」個性會遺傳!

2011/6/29

如果老爸是花花公子型的人物,可要當心了,因為兒子或女兒花心的幾率也會很高;根據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學院所做的研究,如果你的老爸是花心大少,那身為兒子或女兒的你(妳),很可能也會非常喜歡拈花惹草。

馬克斯‧普朗克學院的研究者將拈花惹草的行為與遺傳基因做串連,研究指出,如果能先把道德標準放一旁,從生物角度來看,拈花惹草會帶來更多的子孫後代,但也會增加性病傳染的機會。

馬克斯‧普朗克學院的研究團隊將從對鳥類的觀察,延伸到對人類出軌行為的研究;研究者說,已經有統計顯示,父親喜歡拈花惹草的,其兒子發生偷吃、出軌機率是其他人的2倍,其女兒也相對的更喜歡偷吃。

研究團隊找來一種鳥類「斑胸草雀」當作實驗對象,這種鳥類是屬於一夫一妻制的動物,終其一生幾乎都會與元配在一起,不過部分的斑胸草雀也會有偷吃行為。

研究團隊在這些有「偷吃」行為的成鳥產下後代後,把鳥蛋移到別的斑胸草雀巢中,由「養父母」幫忙扶養長大,結果發現雛鳥長大後,也遺傳到親生父母「偷吃的壞習慣」。

不過研究人員表示,除了基因外,出軌、偷吃等行為也與個人的個性、經驗、成長背景、教育也都有關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