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無菸醫院」 奇美讓民眾健康沒煩惱

推動「無菸醫院」 奇美讓民眾健康沒煩惱

2011/6/28

文/奇美醫學中心社區醫療部專員  張慈惠

奇美醫院配合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成為「無菸醫院」推動醫院,已於日前(6/24)由奇美醫學中心邱仲慶院長帶領醫院各部門主管分梯次進行宣誓:推動奇美醫院成為「無菸醫院」;並在29日將會再次舉行宣誓。

除院區內全面禁菸外,並加強勸導民眾不要吸菸,持續開辦戒菸門診,提供民眾戒菸諮詢專線,協助吸菸員工戒菸,辦理戒菸與菸害的員工教育訓練,推動社區菸害防制活動,善盡對病友、員工、社區推展健康促進之責任。

醫學研究指出,不論是吸菸,或是吸入二手菸,都是致癌的主因之一,而二手菸已經被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列為「頭號的致癌物質」。菸草中至少有60種已知的致癌物質,所有癌症死亡人口中,有30%和吸菸有關;另外,吸菸對於呼吸系統、心臟病與循環系統等,有明顯的危害,吸菸無疑是健康的一大殺手。

多數開發國家,民眾對健康普遍較為重視,吸菸率有逐年下降的趨勢,臺灣在菸害防制法實施後,18歲以上成年人吸菸率雖有減少,但成人男性吸菸率仍較先進國家高出許多,因此在菸害防制工作上,仍有許多必須努力的空間。

奇美醫院為臺南地區醫學中心,對民眾健康促進不遺餘力,在獲知國民健康局推動無菸醫院後,即積極配合,並配合醫院作業分梯次於6月24日、6月29日由奇美醫學中心邱仲慶院長帶領醫院各部門主管進行宣誓,全力做好菸害防制,無菸醫院的工作若做得好,對民眾健康有絕對的幫助,民眾健康了,煩惱自然就少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