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汗斑,從選擇衣服質料開始

杜絕汗斑,從選擇衣服質料開始

2006/1/1

汗斑,主要是一種由皮屑芽胞菌在皮膚上繁殖感染所造成。正常人皮膚腺體開口本就有這些黴菌生存,尤其在高溫、潮濕的夏季裡濕、油脂多的環境下黴菌更容易大量生長。

病變多分布於軀幹與四肢的上部,為分散性淡紅色斑或淡棕色斑,表面有輕度皺紋及糠狀皮屑出現,黃種人亦可有脫色斑出現。由於其皮疹可以在皮膚上出現紅、棕、白三種顏色,所以稱為「變色糠疹」。

汗斑患者常常冬天痊癒、夏天發作,也容易復發。陳冠宇 醫師指出汗斑的治療,如受侵犯面積廣泛,可以口服抗黴菌藥治療10~14天,如面積不大,則以外用抗黴藥膏、或含硫磺、水楊酸洗劑局部塗抹即可。某些變白的脫色斑色素恢復較慢,有時治癒後還須二至三個月才會完全恢復正常膚色。預防之道為選擇質料柔軟易吸汗(如棉質)的衣服,保持皮膚的乾燥、通風和涼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